鹤汀_

【叶喻】伴侣

2018叶修生贺。
叶喻。
应该算是刀。

夏。

傍晚的风吹散了日光的炎热,海浪一如既往地拍打沙滩。

“文州。”叶修如约前来,眼神远远地就落在喻文州身上。文州仍然穿着比赛时的队服,原本红润的唇或许是因为海风,泛着微些苍白。墨色的瞳依旧是平日里温和的模样,甚至因为见到自己而勾起点笑意。唯有环抱在胸前的双手方显出许与平日不同的味道。

真是不愿意走到这种地步。叶修的目光描摹着喻文州因高强度备赛而略显清瘦苍白的脸庞,有些不忍。

“抱歉,把你从聚会上叫出来。”喻文州侧身,目光落到他身上。叶修原本穿在身上的队服外套应该是给了苏沐橙盖腿,现在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晚风隐约带起些酒气,混合着他身上烟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

叶修又忍不住抽烟了。抽太多了不行,得想办法让他控制一下。喻文州恍了一下神,及时地把思维拉了回来,抬眼看向叶修。

叶修站在喻文州三步开外的地方,看到他细微地皱了一下眉头,很快舒展开。

文州应该是闻到刚才抽的烟味了。这会儿肯定想着怎么控制我抽烟。叶修顺着那一下皱眉很顺畅地想下去,目光依旧落在喻文州身上,正好与他的眼神对上。这是想起来要说什么了。

“非得这样?”叶修抢在喻文州之前发问,右手忍不住摸进了放烟的口袋。文州脸皮薄得很,但是又犟。还是自己来问吧,毕竟事情是这边来的。也省得他纠结。

“…嗯。”叶修微微皱眉的样子和手摸进口袋的动作落在眼里,喻文州猝不及防地心里一软,原本准备好的说辞全部梗在了喉咙里。张了嘴,却只发出一声破碎的应答。

这个男人还是这么体贴。喻文州近乎绝望地看着自己的爱人。明明是他先动的心思,明明是他承受不住压力做了逃兵当了懦夫,却是叶修冷静地洞悉了一切,再坦荡自如地把一切都担下来。仿佛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像他往常所承担的所有责任一样。

喻文州脸色瞬间苍白,整个人像是承受不住压力一般塌下肩膀的样子通过视网膜传送到视觉神经,像是某种不知名却摧枯拉朽的病毒,尖啸着在脑海里作妖,将原本平息了的思潮再次翻搅起波浪。捏着烟盒的手指紧了紧,叶修平淡的目光突然锐利起来,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为什么不把他抓得更紧一点?

“文州。”叶修放开烟盒,将手从口袋里抽出来,看向喻文州的目光锋锐而厚重,语气平淡却不容置疑,“你应该像对待荣耀一样对待我们之间的感情。”

叶修突然收敛了平素散漫随意的样子,目光锐利让人想起在战场上大杀四方、不可睥睨的斗神。喻文州有一瞬间的迷茫,很快便挺直了有些塌陷的脊梁。叶修严肃认真的样子占据了整个视野,前辈平时这么正经的样子可真是少见。

当然舍不得。这么优秀默契的伴侣,换了谁都会舍不得。左胸腔传来连绵不断的疼痛,喻文州血色尽消,同时消失的还有眼中的脆弱与迷茫。但是一份健康的感情应当使双方获益,并且到了这个地步,不再是两个人之前的事情。问题已经出现,而且必须解决。那么,长痛不如短痛。脊梁笔直,语气温和而果决,他听见自己说,“荣耀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但是感情不是。我不能只为自己着想。前辈肯定也不忍心。”

果然是文州。喻文州那一瞬间的软弱像是叶修的错觉。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叶修的目光停驻在喻文州身上。从青训营开始,喻文州的每一分努力他都看在眼里。这个人的理智与执着,他再清楚不过。所以现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一种奇异的氛围在对视与沉默中蔓延,叶修笑了笑,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以后要继续努力啊,文州。”

“前辈也是。”喻文州也抿出些笑意。那双眼睛如水洗过一般透彻明晰,泛出些许温柔羞涩。像是叶修到蓝雨串门时,第一次在青训营见到他的样子。

那时叶修跟他打了两局,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不错,继续努力。”

那是年少倔强的喻文州第一次得到前辈没有任何转折的肯定。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谢谢前辈。”年少的喻文州抿唇笑着,鞠了一躬。沉稳的眼神亮起来,有些雀跃,和被夸奖的羞涩。

那时候叶修也跟现在一样,墨色的瞳含着几分笑意,颜色深邃的瞳孔像柔软厚实的沙,稳稳承住了他积攒的所有不安、惶恐与迷茫。

未来的路还很长啊。叶修在此刻不可避免地想起了挚友的话。而现在的种种,将成为未来的基石。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