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汀_

叶喻·惊喜

叶喻·惊喜

五月二十九日,凌晨五点。

巨大的白色飞机盘旋着落地,螺旋桨卷起气流打破了凌晨的寂静。乘客鱼贯而出的时候,正是一天中的破晓之时。墨蓝的天幕渐渐褪去颜色,初阳与弯月各距一方。

喻文州顺着人流走下飞机,凌晨航班所带来的不适被凉风吹走,整夜不曾消停的亢奋情绪仍然顽强地盘踞在心间。

不知道前辈会是个什么表情。沿着漫长且空旷的通道向外走去,喻文州忍不住开始在心里描绘那个人的表情与神态。应当是惊讶,附带一点责备——千里迢迢深夜飞过来,蓝雨现在底气足得不用备赛了?尽瞎折腾。眉头锁起来,眼底却是妥贴的笑意。

心脏因想象而鼓噪欢腾,握着手机的手忍不住用了几分力气。向前走了几步,喻文州顿了顿脚步,抿着的嘴角弯出些许弧度,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跟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一样。心里是这么想,但裹在衬衫中的腰身勒出流畅腰线,步伐有力且坚定。

按照赛程安排,后天是蓝雨客场对战兴欣。依照备赛的惯例,蓝雨应该是明天中午左右抵达H市,以便队员们熟悉环境调整状态。不过蓝雨到H市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就是晚上五六点左右过来也算正常。

备赛肯定是要的,能争夺季后赛四强的队伍都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兴欣虽然是一支拼凑起来的队伍,但是他们在挑战赛和常规赛的表现证明了实力,再加上还有叶修这个散人在旁边窥伺,不重视都不行。少天他们今天下午五点三十四飞机落地,晚上还得找个地方开个会。

还没有见到人,我们的战术大师就已经盘算着怎么把他打下去了。

喻文州依照习惯从二号门推门而出,抬头看了一眼正排队进场的出租车,正欲上前排队,余光瞥到一处,心里一紧,抬不动腿。

右侧五十米处,一个穿着十分随意的男子站在柱子旁百般聊赖地抽着烟。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抬头朝着喻文州挥了挥手。然后站直了,随手把燃尽了的烟丢进垃圾桶。

输给他了。喻文州心里软下来,暗自对自己说。因思考备赛而分散了些许的注意力顿时全然集中到了这个人身上。眼神上上下下把人看了好几遍,嘴角的弧度忍不住又扬起几分,迎上去,“又是少天告诉你的?”语气里带着些笑和无奈。原本打算给人一个惊喜,结果反倒被人给了一个惊喜。

叶修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包,顺便握住他的手,“蓝雨这次底气很足啊,这么小看兴欣?胡闹。”语气里两份责备三分无奈,五分欣喜,偏过头去看身侧的青年,眼底正是他曾想象描摹过的妥贴笑意。

第一次在lofer发文就献给我们可爱的老叶和喻总了,去年因为高考没写得出来,今年肯定不能错过。虽然写得不是很好,但是私心要在520发小甜饼。要是写得出来的话521也会有一个小甜饼。

欢迎抓虫和评论!

评论(5)

热度(25)